颂扬先进事迹 打造行业文化——宁夏辖区举办第二届“最美投教人”投资者保护工作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1-12-0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要求,进一步营造辖区证券期货行业、上市公司学习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从业人员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在宁夏证监局指导下,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宁夏上市公司协会举办了辖区第二届“最美投教人”投资者保护工作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自辖区资本市场8位优秀投教工作者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他们的工作平凡而又特殊,事迹生动而又感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微笑”和“诚信”面对每一位投资者,体现着辖区资本市场从业人员内在的素质和修养。他们当中有的心系投资者,不顾疫情危险,千里返程坚守岗位;有的将自己疫情期间仅有的口罩送到投资者手中;有的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与违法行为斗智斗勇;有的不畏风雪前往投资者家中解决难题;有的甘受委屈,也要坚守从业人员的职业操守;有的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加班,只为向投资者提供便捷的企业信息;有的用心做事,为了及时披露公司年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第一线;有的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用真诚搭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桥梁。会后,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宁夏上市公司协会授予8位同志辖区“最美投教人”称号。

宁夏证监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做好投资者教育保护对资本市场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近几年来,宁夏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在开展投资者教育、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加强投资者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涌现出很多感人、生动的典型事迹。这些优秀的投教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生动诠释了新时代资本市场从业人员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使命担当。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资本市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要求,凝心聚力共同打造辖区“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更大贡献。

根据辖区疫情防控安排,此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上市公司从业人员、投资者代表、新闻媒体等900余人在线进行了观看。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