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1-00306468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        称 关于开展读懂上市公司报告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的通知
文        号 主  题  词

关于开展读懂上市公司报告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的通知

辖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投教基地、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

  为推进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提高中小投资者阅读使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文件的能力,鼓励投资者养成阅读上市公司报告的习惯,培育与全市场注册制相适应的投资者队伍,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我局组织辖区开展一次专项投资者教育活动,现将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以读懂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和招股说明书为重点,开展相关投教活动,普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知识,引导投资者通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文件客观分析企业经营能力、识别投资风险,认识企业基本面情况和发展前景,自主判断企业投资价值,促进广大中小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助力构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主题

  读懂上市公司报告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起至2022年底。2022年后,结合注册制实施进展长期开展。

  (三)活动方式

  一是充分发挥官网、投资者教育基地、行情交易软件、营业部显示屏、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渠道,为投资者提供公益性的教育服务和风险提示。

  二是充分使用沪深交易所等制作的基础手册读本、投教图文、音频视频等专业权威的投教产品,可在基础材料上加工拓展投教内容,制作通俗易懂、形式多样、面向不同投资者群体的投教产品,并积极开展投教活动。

  三是鼓励原创制作手册书籍、动漫视频等投教产品,通过开展讲座论坛、竞赛培训、走进交易所、走进营业部、走进上市公司等投教活动,将投教知识送到广大投资者身边。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是注册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各主体应充分认识和理解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工作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投资者宣传教育活动。

  (二)注重效果。请各主体从投资者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特别是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作用,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成效。

  (三)坚持公益。投教内容中不得存在咨询荐股等相关内容,不得对具体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作出评价。

  (四)及时交流。请各主体认真总结、及时分享特色做法与宣传成果,积极报送原创产品,我局将择优向中国投资者网“读懂上市公司报告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专栏进行报送,并视情就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联系人:潘晓红,胡锦鸿;电话:87175003;邮箱:hujinh@csrc.gov.cn)



宁波证监局

2021年12月10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