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5-00179755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宁波局 发文日期 1425327600000
名        称 宁波证监局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宁波证监局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一、三十二条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现将宁波证监局2014年度监管信息公开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我局在中国证监会领导和宁波市政府指导下,坚持“方便、低成本、高透明度”的原则,把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打造透明监管机构的重要手段,积极推进、认真落实,努力提高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1.加强组织领导。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由局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局长具体负责,局办公室具体承担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局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局领导坚持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部署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并扎实抓好落实。

2.认真落实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在制度上,我局严格落实监管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监管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和监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加强主动公开,积极向地方政府、各级新闻媒体发布监管工作信息。

3.完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力度,参加相关信息公开培训并及时将有关精神予以贯彻落实。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注意严格执行有关保密规定,没有出现因信息公开导致失、泄密等事件。

二、监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证监会关于监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监管工作信息。

1.通过网站主动公开监管信息。继续通过在中国证监会网站宁波证监局子站设置信息公开专栏等方式,公开各类监管信息134条,在宁波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25条,全年合计主动公开监管信息159条,涉及内容包括机构职能(职责权限、联系方式)、监管对象、统计信息、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行政许可等。结合监管转型,及时公开我局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彰显我局加强监管执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决心和努力。

2.通过其他渠道公开监管信息。通过在局办公场所设置“宁波证监局监管工作指引”、在行政许可受理场所放置“宁波证监局行政许可工作指引”、在信访室放置信访公开相关法律法规资料等方式,公开我局有关工作指引,方便相关对象来我局办事。编写年度监管资料,汇编录入《宁波年鉴》、《宁波金融年鉴》等刊物,向社会公众公开。

3.积极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注重信息公开的时效和质量,做到属主动公开的监管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发布,确保发布的信息内容完整,格式规范,便于社会各界了解我局工作和来我局办事。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通过宁波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收到1起信息公开申请,已按时给予答复。此外,未从其他渠道收到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费的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因申请监管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无。

 

   宁波证监局

201533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