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证监局深入开展公平竞争政策专项学习活动

日期:2022-11-28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完善公平竞争等市场基础制度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等要求精神,宁波证监局以2022年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监管干部专项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公平竞争政策。

专项学习活动期间,宁波证监局在前期组织公职律师给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培训基础上,一是抓好集体学,开展全局处室公平竞争政策集体学习活动,由局内各处室负责人组织处室监管干部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中国证监会法律部汇编的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学习宣传材料。二是抓好专门学,组织全局监管干部积极参加由市场监管总局专家主讲的新《反垄断法》和公平竞争政策辅导讲座。三是抓好干中学,组织全局监管干部严格对照公平竞争相关政策法规,开展公平竞争审查自查和梳理工作,以干促学。

通过此次活动,全局监管干部充分认识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了公平竞争意识,为确保宁波证监局相关行为符合公平竞争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促进统一大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