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证监局成功举办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

日期:2022-10-28     来源:

【字号:

2022年10月8日至14日,宁波局按照会投保局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充分发挥辖区三家行业协会的带动作用,积极推动上市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强化内部治理和透明度增进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治理和市场风险的认知。

一是部署及时,联动协调各方参与。提前出台活动方案,以“投资明风险 守护千万家”为主题,号召辖区行业协会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股权交易中心及投资者教育基地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参与单位结合行业特点、市场热点,自行或联合相关单位,从投资者需求出发,创新活动形式,举办活动390余场次,参与投资者11余万人次,累计投放投教产品1千余种、电子投教产品点击量15万余次

形式多样,丰富投教产品供给。制定活动标语,发布活动海报,营造全域投教氛围。提供“可持续金融、我们在行动”“关注绿色金融、践行可持续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等宣传标语供活动参与方使用。各参与单位利用官方网站、公众号、办公大屏等线上线下渠道,发布主题宣传海报、活动标语。

是响应积极,讲述市场投教故事。各参与单位积极参与中证中小投服中心、上交所、中基协开展的“我与资本市场的非凡十年”“2亿投资者打开年报”等投教专题活动。私募机构以开展管理人回访、线上会议等形式宣讲私募管理规定,主动提示市场风险、接受监督。部分高端制造行业上市公司联合证券经营机构克服疫情影响,组织投资者走进公司生产一线,开展投资者与公司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座谈交流,聆听公司讲述甬商创业理念和为国制造重器的故事,分享行业发展前景,让投资者更有参与感。

四是提示到位,增强风险识别能力。指导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开展现场志愿服务活动,发布“世界投资者周”专栏文章金融资管典型案例,普及《期货和衍生品法》、ETF期权、场外期权等新推出或风险较高的产品基础知识,提示投资者防范债券违约风险、私募基金风险及“杀猪盘”骗局等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增强投资者风险识别能力。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