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局开展2022年辖区新任负责人“监管第一课”培训

日期:2022-08-15     来源:

【字号:

为提高辖区证券期货分支机构新任负责人合规经营意识,压实机构主体责任,推动辖区证券期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日前宁波局开展了2022年辖区行业机构新任负责人“监管第一课”培训。

一是关口前移严要求。会议通报了宁波局在日常监管和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内部控制、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合规展业、信息技术管理、报备事项等方面。会议要求新任负责人提高认识,承担起规范经营的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确保机构规范运作、稳健运营,共同维护好辖区市场生态。

二是廉政宣讲明纪律。局纪委宣讲了监管干部在与监管对象接触中应遵守的廉政纪律要求,督促机构积极配合宁波局对监管干部的监督,提醒机构遵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与监管干部保持良好的亲清关系,共同维护廉洁守法的良好秩序。

三是行业自律重服务。辖区行业协会介绍了会员培训、推动行业交流等方面的服务,以及协会在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开展纠纷调解、推进行业文化建设、维护投资者权益等方面的工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