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证监局坚持“三突出”学习宣传《期货法》

日期:2022-06-29     来源:

【字号:

宁波局坚持“三突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期货和衍生品法》(以下简称《期货法》),让行业人士掌握期货、让交易者用好期货、让社会大众了解期货。

一、突出覆盖全面性。通过下发通知,推动辖区从业人员和监管干部深入学习《期货法》。提高从业人员规范展业意识,通过加强治理、依法执业提高机构市场竞争力。要求我局工作人员认真领会立法精神,掌握好各项规定的内涵,切实提升监管效能。组织监管干部制作《期货法》宣传专题节目,在宁波经济电台录制播出,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促进社会充分认识期货市场的功能和价值。

二、突出形式多样性。指导辖区行业协会制作宣传海报、编写词条册,摆放至各期货经营机构场所,提升宣传效果。汇编《期货法》试题库,采用有奖答题的方式开展线上知识竞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扩大《期货法》的影响。借助大商所期货学院宁波分院线上宣讲期货法,加大《期货法》进校园、进课堂的力度。

三、突出宣传有效性。以《期货法》出台为契机,与余姚市政府合作,在余姚中国塑料城举办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培训班,邀请行业专家为企业家代表专题授课,推动更多产业客户利用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等风险管理活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