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证监局突出“三有”全面推进防非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2-05-25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投资者风险防范能力,根据证监会统一部署,宁波局突出做到“三有”,全面推进辖区防非宣传月活动。

一是同频共振,有实力。构建辖区“一盘棋”防非工作格局,多方联动开展“防非反诈清网”专项行动,与市检察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大处非惩治力度;下发通知,要求市场主体发挥自身优势立体化开展防非宣传。

二是形式多样,有创意。将“防非”与“防疫”结合,组织开展“防非健步走”,拍摄《代“理”人生之不归路》系列微电影和防非动漫,录制“防非”电台节目,举办“防非”培训,同时利用网络直播,电子屏等新老媒体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使防非知识直达社会公众的日常。

三是内容丰富,有实料。围绕热点问题,就防范股市黑嘴、非法代客理财等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进行全面风险提示;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人员,防范心理不强的老年人、大学生开展重点宣教,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