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证监局与宁波市人民检察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日期:2022-05-20     来源: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加大证券违法犯罪惩治力度,加强与地方司法机关的信息互通和执法合作,不断提升证券司法专业化水平,近日宁波证监局与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共同签署《关于加强宁波资本市场执法司法合作备忘录》,同时宁波市人民检察院驻宁波证监局检察室挂牌成立。

根据《备忘录》安排,双方将以此次检察室设立为契机,顺畅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高效衔接,重点加强四方面合作:一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指定联系部门联络员及时通报或反馈证券期货基金类违法犯罪线索及案件进展情况;二是建立执法协作机制,就案件涉及的专业问题商请对方提供咨询意见;三是建立重大涉刑案件协调机制,通过联席会议、案件研讨等方式,研究解决事实认定以及法律适用等问题;四是建立培训交流机制,通过互派业务骨干挂职锻炼和不定期业务交流等方式,提升辖区资本市场执法水平。

下一步,宁波证监局将着力提升与辖区内司法机关的协作沟通力度,探索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执法合作长效机制,保障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