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证监局组织辖区机构开展第十二次网络安全联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2-01-12     来源:

【字号:

近日,宁波局根据会科技局统一部署,组织辖区两家法人机构开展第十二次网络安全联合应急演练。

为做好此次演练,切实提升行业机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我局第一时间向辖区参演机构下发通知,明确演练目的、演练计划、演练内容以及演练要求,督促机构做好场地、设备、人员等各个方面的准备,提前做好相关系统的调试。

演练当日,局领导带队,监管业务骨干和计算机专业小组成员共同参与演练。上午与辖区参演机构共同观摩了由演练总指挥部集中指挥的各项现场演练,督促机构及时做好相关场景的配合工作。下午分会场演练,选取公司出现新冠阳性感染者,防疫处置时交易系统核心网络设备发生故障等典型场景开展应急处置。辖区参演机构按照要求对应急响应、系统切换、事件报告等各环节工作进行了演练,检验了应急处置和连续生产能力,为改进相关工作、提升保障能力积累了经验。

下一步我局将督促辖区机构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在思想、制度、管理等方面对标行业先进机构,切实提升辖区机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和重要时点的网络安全保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