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领略红色精神--宁波证监局第二党支部赴象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30     来源:

【字号:

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以苦难历史激励党员同志,宁波证监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近日赴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罪行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罪行陈列馆坐落于象山县茅洋乡茅洋村,由“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罪行陈列馆”和“万人坑”遗址两部分组成。第二党支部党员首先观看了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罪行历史纪录片,通过珍贵的影像资料和亲历者的口述,全面了解日本侵略者在象山犯下的累累罪行。其次,参观了陈列馆,陈列馆通过200余幅反映象山抗战时期的图片展出,全面重现了象山抗日斗争的真实历史画卷,揭露了日本侵略军残暴的罪行。大家目睹一幅幅黑白图片、日本侵略者留下的刺刀、弹头及文件等铁证,进一步了解日本侵略者对象山百姓实行的残忍行径。最后,开展现场党课活动,局党委委员王章明同志和支部书记余琍同志分别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党员干部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所起的中流砥柱作用,铭记苦难历史,警醒党员同志珍惜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共同创造的幸福平安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干部深受震撼。“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在象山这片土地上,无数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历史虽然走过了大半个世纪,但我们绝不会忘记当年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滔天罪行,更不会忘记为民族解放大业而捐躯的革命先烈、抗日志士和被无辜杀害的同胞。作为资本市场监管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们应时刻铭记历史教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强大养分,把握前进方向,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