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 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一行调研宁波证监局及相关上市公司并召开座谈会

日期:2021-03-05     来源:

【字号:

3月4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一行走访调研辖区上市公司金田铜业与长阳科技,宁波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瑞媛陪同调研。

企业调研结束后,彭佳学书记一行专程赴宁波证监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王瑞媛局长汇报了近年来宁波证监局加强资本市场监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并就更好地推动辖区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主要包括推动国发14号文落地见效、防范债券市场风险、抓好上市公司风险防范化解、对私募基金引优限劣以及加强地方交易场所管理等。

彭佳学书记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宁波证监局在推动宁波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促进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彭佳学书记表示,宁波证监局干部数量少、监管对象多、办公条件差,但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风险防范的认识和措施到位、监管专业,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各部门认真学习,并要求各部门支持宁波证监局工作。

彭佳学书记强调,上市企业是锻造硬核力量、服务国家战略的生力军,推进企业上市有利于企业快速实现价值功能、发展目标,是一项事关大局全局的重要工作,必须抓紧抓实,抓出争先进位的好成效。各级各部门一方面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企业上市工作的重要性,确立目标、精准施策,主动服务国家大局,焕发争先进位激情,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做大做优做强企业,全面展现宁波经济发展的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另一方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监管、防范风险,保持历史耐心,始终把防范风险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关键,配强监管力量,创新监管方式,依法稳妥处置各类金融风险,努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稳健、越宽广。

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会上专题汇报了推进企业上市及提高上市公司发展质量的有关情况。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