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2-00019315 分        类 综合政务;行政监管措施
发布机构 内蒙古证监局 发文日期 1671763620000
名        称 关于对内蒙古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文        号 【2022】19号 主  题  词

关于对内蒙古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内蒙古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因前期关联交易,你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矿业”)存在如下承诺事项:

1.2014年10月,你公司将持有的唐河时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唐河时代”)全部股权出售给兴业矿业,并对唐河时代2017-2019年业绩作出承诺(后经股东大会审议将业绩承诺期调整为2019-2021年)。因唐河时代一直未投产,你公司承诺的业绩亦未达成,按照业绩补偿约定,应向兴业矿业进行现金补偿。

2.2015年9月,你公司将持有的赤峰荣邦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荣邦矿业”)全部股权出售给兴业矿业,并对荣邦矿业2017-2019年业绩作出承诺。实际运营中,荣邦矿业仅2019年达到所承诺的业绩水平,按照业绩补偿约定,你公司应向兴业矿业进行现金补偿。

3.2016 年12月,你公司、吉伟、吉祥、吉喆以及8家合伙企业将持有的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漫矿业”)全部股权出售给兴业矿业,并对银漫矿业2017-2019年业绩作出承诺。实际运营中,银漫矿业3年累计未完成所承诺业绩,你公司应向兴业矿业进行股份补偿并返还分红款。

上述承诺事项共涉及现金补偿金额53,561.28万元;涉及需补偿股份65,600,060股,并需返还现金分红款 261.76 万元。截至目前,你公司尚未履行上述业绩补偿承诺。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承诺》(证监会公告〔2022〕16号)第十七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你公司应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我局报送整改报告,并明确后续履行承诺的计划,以切实维护上市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

如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内蒙古证监局

                                                                                                            2022年12月22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