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5-00179500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内蒙古局 发文日期 1427668560000
名        称 内蒙古证监局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内蒙古证监局2014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现将内蒙古证监局2014年度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情况公布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建设情况

2014年我局对《内蒙古证监局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了重新修订。新修订制度一是扩大了信息公开的范围,将我局监管工作中产生的信息最大化公开;二是明确了各处室工作职责,重新梳理制定了工作责任分工,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三是细化了依申请公开办事流程,使依申请公开工作有据可依。通过修订制度并在实践中切实贯彻执行,提升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根据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范围,我局在网站设置了通知公告、工作动态、行政许可、投资者保护、机关建设、统计信息和媒体之声、行政处罚8个栏目。全年共主动公开信息136条,其中综合类信息9条,行政许可信息21条,行政处罚信息1条,上市公司监管类信息4条,证券期货类行政许可办理进度公示101条。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监管信息公开申请

四、监管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局按照《条例》、《办法》的有关规定,目前所有公开信息为免费提供。

五、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不存在因监管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积累了一些经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事项有不及时、不到位情况,网站相关栏目更新频率低。二是信息公开意识和主动性、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有待加强。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探索更适应投资者需求的公开方式,严把信息公开质量关,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充分性、有效性、及时性,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充分发挥我局网站作为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