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践使命 凝思想重落实 ——内蒙古局成功举办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政策培训暨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2-06-14     来源:

【字号:

全面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持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者保护工作质效,近日,内蒙古局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为契机,在鄂尔多斯市成功举办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政策培训暨调研座谈会,内蒙古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斌做了重要讲话。辖区各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等参加会议。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证监会投保局专家、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指定专家分别就《指引》进行政策讲解和专题培训,邀请上市公司代表爱尔眼科、伊利股份做典型发言,并组织与会公司围绕落实《指引》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田斌局长分别从全面实施注册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践行“大投保”理念等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战略高位深入阐述了《指引》出台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指引》,全面提升投资者保护质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组织实施,坚持实质重于形式,全力畅通投资者沟通机制和渠道,充分尊重投资者。二是坚守初心、聚焦主业、稳健发展,不断做优做强,使投资者真正分享到改革发展的实际红利,积极回报投资者。三是知权、行权、维权,胸怀“大投保”理念,积极支持配合投资者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坚持敬畏投资者。四是积极适应并主动利用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相关规则,展现和提升公司价值,切实保护投资者。

《指引》的施行是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基本遵循。下一步,内蒙古局将结合日常监管、现场检查,督促上市公司认真落实《指引》提出的各项措施,加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有效沟通,促进上市公司完善治理,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