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证监局成功举办国民教育合作备忘录签署暨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国民教育志愿者授旗仪式

日期:2021-09-26     来源: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切实履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职责,2021924日,内蒙古证监局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内蒙古证券期货业协会、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呼和浩特市第十四中学、土默特左旗乌兰夫学校成功举办《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工作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内蒙古证券期货行业投资者教育、国民教育志愿者授旗仪式。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内蒙古证监局、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出席并致辞。相关高校师生、社区居民、从业人员、投资者代表等共90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过程中,校企各方就合作共建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内蒙古证券期货行业首支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志愿者、国民教育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接受授旗并集体宣誓。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辖区两家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参观并与部分经营机构座谈,就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运行、制度优化完善,深入推进内蒙古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度研讨交流。

此次活动是继内蒙古证监局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内蒙古辖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之后,合力推进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有力举措,成为系统内首家与小学、中学签署《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工作合作备忘录》的派出机构。至此,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合作院校覆盖大、职业、中、小各级学校,内蒙古证券期货行业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志愿者、国民教育志愿者实现12盟市全覆盖,标志着内蒙古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下一步,内蒙古证监局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投资者保护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扎实的举措在更高起点上做好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着力打造具有辖区特色,根植学校、辐射社会的投资者教育新格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