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证监局参加自治区2020年金融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0-12-11     来源:

【字号:

121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金融工作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分管金融工作的黄志强副主席作主题发布,内蒙古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鱼向东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内蒙古日报记者就2020年辖区在公司上市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如何有效推动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向我局提问。鱼向东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内蒙古证监局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推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大唐药业晋级新三板精选层,标志着我区企业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实现“零”的突破。二是有3家企业报送IPO发行审核申请,这是辖区多年没有企业IPO报会申请的一个新突破。三是辖区各类市场主体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同比增长33%,融资规模不断扩大。四是目前在我局辅导备案企业8家,重点培育企业10多家。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充足,上市梯队格局初步形成。

对推动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鱼向东同志强调,内蒙古局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证监会的工作部署,有效推动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将股票质押风险化解、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高压监管作为当前工作重点。通过对上市公司风险的管控,持续提升其规范运作水平。二是开展公司治理专项行动。通过多种方式,紧抓上市公司“关键少数”,提升诚信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公司治理底线要求。三是形成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工作合力。协助自治区政府尽快出台落实14号文的实施方案,使《意见》落地见效。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推动辖区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通过上市挂牌提升规范运作水平,拓宽融资渠道。四是加强在地方金融监管领域的协作配合。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在促进地区金融发展方面加强与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密切配合,在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域加强信息共享、联动执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