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证监局指导辖区证券机构编写投教教材并出版发行

日期:2023-01-28     来源:

【字号:

    为更好地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前期与高校合作开设课程的基础上,结合投资者教育实际需要,辽宁证监局指导中天证券与辽宁科技大学联合编写投资者教育基础教材——《证券基础理论与实务操作》,并由辽宁大学出版社在2022年正式出版发行。

    教材包含理论和实务两大部分,共十四章34万字,理论部分包括证券市场基础、证券市场参与者、投资理念及金融产品风险等,实务部包含证券交易、基本面及技术面分析、证券商务营销等内容,全面、客观、深入、生动地介绍了证券市场业务和投资知识。教材将投资者教育理念渗透到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各个方面,从理论和实训两个维度入手普及证券期货基础知识,以提升高校学生及投资者的投资理财素养、风险防范意识和分析解决资本市场实际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辽宁证监局根据教材使用情况,不断推动完善教材内容和课程设置,持续推进投教纳入国民教育各阶段。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