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1-00179513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辽宁局 发文日期 1301510760000
名        称 辽宁证监局2010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辽宁证监局2010年监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现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辽宁监管局2010年度监管信息公开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监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2010年,我局以辽宁省政务公开工作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和落实。

在制度建设上,我局继续在工作中完善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其它处室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一是继续坚持辽宁证监局监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领导力量。二是对局内现有监管信息公开制度以及相关流程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三是继续完善监管信息形成、报送和发布的协调机制。由各处室处长主抓本处室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并由一名指定的信息员负责本处监管信息报送工作,做到监管信息形成及时,报送迅速。信息调研处作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办处室,安排处内专人具体负责监管信息发布工作,保证了信息的按时发布。

在制度落实上,我局以参加辽宁省政务公开工作专项检查为契机,就监管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信息送交、工作规程、责任分工等内容向全局人员作了进一步解释说明,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及我局制定的《辽宁证监局报送信息办法》等6项制度在工作中得到严格执行,保证相关人员能够遵照各项规定进行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处理。按照辽宁省政务公开工作协调小组要求,对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自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在制度监督上,我局根据局内督察催办制度,定期对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对相关责任人的考核制度,做到监督工作经常化、制度化,有力保证了监管信息公开制度的顺利执行。

二、主动公开监管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要求,做好监管信息的主动公开工作。2010年,我局共利用“TRS WCM V6.0系统”发布信息171条次,其中向“文字库”发布信息12条次,向“资源库”发布159条次。我局还积极利用地方政府及监管对象资源,拓展监管信息公开渠道和载体。我局定期向省档案馆报送《监管信息公开目录》、《监管信息公开指南》及公开信息全文,并在互联网我局子网站上发布“辽宁档案信息网站”中的“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查阅”栏目的链接并通过报刊和发放印刷品等方式以扩大监管信息公开的受众范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监管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局未接收或受理过要求公开监管信息的申请。

四、监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无监管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无因监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对公开监管信息工作的认识有待提高;二是相关工作流程和内容还需要进一步理顺和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大教育宣传力度,从提高监管部门公信力的高度来认识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分内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公开形式、充实公开内容。在严格执行信息公开法律法规和局内制度的基础上,积极利用各种公开形式,重点加强投资者关注的监管信息的公开工作,以提高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增强政务公开的实际效果。

三是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调研。听取相关单位及人员对改进、推动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适时对我局局内信息制度进行调整,集思广益做好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