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8-00179506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辽宁局 发文日期 1521150480000
名        称 辽宁证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辽宁证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将辽宁证监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2017年,我局按照《辽宁证监局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和《辽宁证监局监管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引(试行)》的相关要求,制定并在网站上公布了《辽宁证监局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南》,还制定了《监管信息告知书送达工作指引》,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的规范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辽宁证监局在中国证监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平台上主动公开信息共计323条。其中,通知公告13条、监管工作20条、辅导企业类信息26条、统计类信息65条、办事指南11条、投资者知识园地4条、行政监管措施7条、行政处罚4条,其余173条为行政许可类信息。对于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类信息,全部按照“双公示”的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5位申请人提出的5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其中当面申请1件、以信函方式申请4件,均已按规定和时限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2017年,我局按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实现了明确要求必须公开信息的全部公开。下一步,我局将在依法依规前提下,一是研究可公开信息种类,探索可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数量,不断提升我局信息公开水平;二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调研,集思广益,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质量;三是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切实服务辖区资本资本市场和投资者。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