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局组织召开辖区“投资者之家”座谈会

日期:2021-03-18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315日,辽宁局走访辖区部分“投资者之家”并召开现场工作座谈会。8家在沈“投资者之家”代表、投教基地及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会,围绕如何发挥首批“投资者之家”在投教宣传与服务方面的优势,提升辖区投保工作效果展开交流。

辽宁局副局长张光荣同志参会并对“投资者之家”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阵地引领作用,丰富投教活动内容,不断提高投资者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二是要突出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意见收集、沟通联络职能。三是要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健全日常管理与考核机制,真正发挥试点先行、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作用。四是要注重将投资者教育嵌入日常经营活动,展业宣传各环节加强合规管理,做好风险提示。

2020年底,辽宁局在辖区试点设立首批14家“投资者之家”,涵盖证券、期货、基金等机构类型,旨在进一步整合辖区优质投教资源,提高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工作覆盖面,建立常态化的投资者沟通联络机制和意见听取渠道。下一步,辽宁局将坚持适应性、普惠性、系统性、渐进性原则,加强对“投资者之家”的日常督导,推动“投资者之家”创新工作,真正成为辖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的品牌力量。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