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召开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07     来源:

【字号:

    近日,辽宁省召开全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会议,对2023年全省企业上市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局局长于海联、省金融局局长杜卓等同志在会上作专题发言,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等15家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各市金融委、部分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及中介机构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于海联同志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情况及主要制度安排向各相关部门、市场主体进行了通报,并围绕落实全面注册制改革,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出建议。于海联同志指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是涉及资本市场全局的重大改革,对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注册制改革试点以来,在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大力推动下,辖区上市企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于海联同志表示,全面注册制实施后,多层次资本市场将为辽宁资本市场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各方要提高认识、提前谋划,夯实基础,久久为功。发行人要练好“内功”,提升质量,确保企业上市行稳致远;中介机构要提升执业能力,切实履行“看门人”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凝聚合力,提高上市工作的协同性;监管部门要放管结合,营造良好市场生态。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首年,辽宁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进一步落实落细全面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相关要求,持续推进监管转型,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