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局深入开展行政处罚案例宣传

日期:2023-01-12     来源:

【字号:

    辽宁局加大行政处罚案例宣传力度,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教育警示辖区市场主体守法合规,提振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信心。

    突出专题宣传。聚焦证监会执法重点,做好“2021年证监稽查20起典型违法案例”“最高检会同最高法、公安部、证监会联合发布打击证券犯罪典型案例”的宣传工作,使辖区市场主体更清晰地感知证监会全链条执法、全方位追责的执法态度,向市场明确传递“零容忍”的执法理念。

    突出类案宣传。加大处罚案例分类梳理的力度,分别面向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证券服务机构宣传相关处罚案例,提高宣传的针对性。

    突出个案解读。指导行业协会撰写证券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违法违规行为,详解案涉法律法规条款,提高宣传的指导性。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