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辖区举办2021年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1-12-13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精神,引导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推动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12月10日,辽宁证监局联合辽宁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成功举办2021年度辽宁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辽宁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辽宁证监局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作为重点,努力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着力引导上市公司强化公众公司意识,树立诚信合规理念,积极回报股东,辖区市场生态发生了积极变化。今年前三季度,辖区上市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共实现营业收入3,399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241%。回报意识逐年提高,2020年度,辖区25家上市公司合计现金分红36.56亿元,同比增长17%。投资者关系管理及投资者保护意识普遍增强,年内辖区上市公司共召开42场业绩说明会。他强调,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希望辖区上市公司真正发挥基石作用,在四方面做表率。一是做高质量发展的表率,上市公司必须深刻认识提高质量的重要意义,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做诚信合规的表率,上市公司必须严格遵守资本市场规则,诚信经营,合规运作,履约践诺。三是做公开、透明的表率,上市公司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做真账、讲真话,坚决杜绝财务造假,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四是做尊重投资者、回报投资者的表率,上市公司应将尊重投资者、回报投资者融入公司治理、投资决策、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公平对待所有股东,切实维护股东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投资者关系,增强投资者获得感,助力共同富裕。也希望广大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股东意识,正确行使股东权利,积极参与公司治理和重大决策,监督公司规范运作,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沟通传递价值、透明促进共赢”。辽宁辖区49家上市公司160余名高管人员在线与投资者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实时交流。根据全景网平台数据统计,来自全国的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942条,上市公司回答问题695条,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拉近了上市公司和投资者之间的关系。

    下一步,辽宁证监局将深入贯彻“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要求,坚守初心,履行使命,扎扎实实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推动形成投融资互利共赢的良好市场生态。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