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来了》2019辽宁赛区复赛圆满收官

日期:2019-08-05     来源:

【字号:

7月26日,由投服中心、央视财经频道和辽宁证监局联合主办的《股东来了》2019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辽宁赛区复赛在辽宁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9名选手过关斩将,将代表辽宁赛区参加央视总决赛。

参赛20名选手是经过网络答题、笔试、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环节,从170名晋级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并通过封闭式集中培训,对金融知识、比赛规则、辩论能力、减压抗压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性的训练。选手由初赛全国总冠军、科尔沁草原“小百灵”、羌族金融系高材生、财务学博士以及证券期货行业精英组成。

辽宁卫视复赛录制过程中,20名选手经过“突出重围”“唇枪舌战”“不服来战”“针锋相对”“花落谁家”等环节的比拼,最终9名选手脱颖而出,将组成“中天证券战队”参加8月央视总决赛。录制现场环节中妙语连珠、难分伯仲,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评委的高度赞誉。“从业人员”和“非从业人员”的分组比赛设计,更加贴合“投资者权益”赛事主题。比赛现场,新颖的视觉艺术表演《梦想集结》为紧张的赛事增添了亮色。

《股东来了》2019辽宁赛区覆盖东北及西部六个省,辽宁证监局联合辽宁证券业协会、中天证券充分利用赛区高校资源优势,精心组织了32场走进高校活动,同步开展迷你马拉松、投教青年志愿者宣传周、文化沙龙、走进上市公司、赴扶贫点支教、参观投教基地等系列活动。辽宁赛区主办方高度重视参与活动的人员结构,引导各行业、各年龄段投资者坚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争做“合格股东”,并积极推动辖区银行、保险等金融从业人员和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和新三板企业员工踊跃参赛,最大限度地扩大本次活动影响范围。

下一步,辽宁证监局将加强与赛区各方的联系,密切协作、群策群力,合力推进《股东来了》赛事后期活动开展。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投资者教育保护力度,在辖区营造“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