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规范发展——吉林证监局组织 召开2023年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座谈会

日期:2023-03-31     来源:

【字号:

    3月31日,吉林证监局组织召开2023年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座谈会,学习传达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和机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监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资本市场面临的形势,明确2023年监管工作重点。吉林省证券业协会、证券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证券分支机构负责人70余人参会。
    会上,参会代表围绕落实会议精神,就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公司治理水平;适应全面注册制改革要求,强化合规风控,夯实规范发展基础;加强全面风险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践行新发展理念,提高服务能力,满足多样化的投融资需求,服务吉林全面振兴等方面踊跃发言,并对监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证监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辖区各市场主体的共同努力下,辖区证券行业市场规模稳步增长、机构运营总体稳健、各类风险持续收敛、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逐步提升、文化建设不断深入,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执业理念尚未完全转变;二是机构治理水平有待提升;三是合规风控能力亟待提高;四是差异化发展路径需进一步拓展;五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有限;六是薪酬管理机制需进一步完善。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落地之年。会议要求,辖区证券经营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守金融报国初心,准确把握和理解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特征,团结奋斗、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辖区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为证券机构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加强宏观形势研判,切实维护市场稳定运行;三是坚持规范发展,切实提高执业质量,守牢合规风控底线;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专业财富管理机构,让投资者共享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红利;五是坚持担当作为,服务实体经济,有效促进科技、资本和产业的高水平循环;六是坚持文化固本,涵养“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坚决纠治过度激励、奢靡炫富不良风气。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