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全面注册制 大力宣教保权益 ——吉林证监局开展全面注册制暨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15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证监会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全面注册制改革这一“龙头”,吉林证监局紧扣“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主题,积极组织辖区各市场主体认真开展全面注册制暨3·15投资者保护教育系列活动。
    一、强宣传,扩展投资者教育覆盖面
    吉林证监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广泛发动辖区各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教育基地,围绕全面注册制宣传主题,积极开展投资者保护教育活动。一是面对面讲解。在亚洲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欧亚卖场举办大型宣讲活动,组织辖区6家投教基地设置宣传展台,并利用室内大屏幕为宣传造势,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关注全面注册制、了解全面注册制,将相关政策规则送到投资者身边。二是点对点普及。走进吉林大学金融模拟实验课堂,走进长春东站十委社区等,面向大学生和社区群众宣讲注册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和主要规则,将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植入学生和群众内心,将宣传活动做深做实。三是线连线覆盖。充分利用吉林经济广播电台《今日股市》、长春广播电台《财富相对论》、《城市晚报》、《延边日报》等传统主流媒体和循环播放宣传飞标等形式,将注册制宣传触及投资者生活的各个方面。同时,将微博、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单向输送与抖音、快手、微视等互动交流方式有机结合,构建全方位宣传网络,扩大宣传质效。活动期间,组织市场主体举办培训、讲座沙龙等138场,播发报刊电台宣传12期,举办互动直播4场,发送注册制知识词条短信等67392条,覆盖200余万人次。
    二、广联动,深化监管协作交流
    为将全面注册制宣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吉林证监局全面加强内外部协作,不断拓展注册制宣讲深度和广度。一是将全面注册制3·15投资者保护教育专项宣传与长春金融法庭普法宣传有机结合,邀请法官参与全面注册制宣传活动,走进辖区投资者教育基地为广大投资者讲解实际案例,提升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二是深化与交易所的协作联动。结合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周活动,组织开展走进上市公司、走进投教基地、投资者座谈等活动,使投资者近距离了解全面注册制下的上市公司和交易所,深化对全面注册制的理解和认识。
    三、深融合,夯实投资者保护基础
    围绕贯彻落实全面注册制,督促辖区经营机构建立完善全面注册制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一是与业务深度融合。督导辖区经营机构将注册制相关要求融入各项业务全过程,推动注册制宣传常态化。二是与人员管理密切结合。督促经营机构强化从业人员管理,并联合深交所开展专项培训,推动从业人员增强规范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质量。三是与“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建设有机结合。组织开展全面注册制“健康走”活动,分段设置答题区,将关心关爱投资者、维护投资者身心健康与全面注册制宣讲有机统一,增强经营机构服务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意识,形成优良的客户服务文化。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