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稳人民立场 把投资者保护落到实处——吉林证监局组织开展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1-05-19     来源:

【字号:

2021年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正式启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主题,吉林证监局精心组织谋划,广泛宣传动员,开展了红色投教行、为投资者办实事系列活动,保护投资者理念深入人心,溢满春城。

一、初心永挚,让红色成为投保工作鲜明底色

利用吉林省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各投教基地开展“红色投教行”主题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一是组织投教基地工作人员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在解放战争时期“四战四平”的战斗历程。通过回顾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英烈,汲取精神力量。二是发扬民族特色,参观延边博物馆通过参观历史文物资料,了解朝鲜族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爱国信念。三是开展红色金融史讲座,讲好红色金融故事利用吉林经济广播FM95.3,FM88.9讲述党在各个发展时期创造的金融奇迹,感怀红色金融服务革命事业的初心使命制作红色金融史系列短视频,在抖音平台上线,获得观看转发评论6万余次。

二、耕耘不歇,践行“为投资者办实事”使命担当

深入校园、社区、街道、企业,开展“为投资者办实事”系列活动。一是走进大安市月亮泡镇中心校,开展青少年财商教育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引导小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理财观,并向学生捐赠课本、书包等学习用品。用金融知识浇灌茁壮成长的莘莘学子,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家庭。二是走进社区、街道、企业,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为内容的投资者教育讲座将5·15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和打击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宣传月、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结合,开展风险警示教育,增强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线下投教活动累计覆盖投资者5000余人。三是组织辖区43家上市公司召开网上集体业绩说明会,及时回应投资者关切。辖区各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共230余人参会,合计回复投资者提问1037条,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达10万人次。

三、凝聚合力,保护投资者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扩大活动声势影响,一是百屏同播统一主题宣传口号,让保护投资者理念“看得见、记得住、在身边”。广泛发动辖区各地市场主体,在城市的市政中心、文化中心、商业中心、教育中心、金融中心,百屏同播统一主题宣传口号、宣传海报,扩大宣传半径,营造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强大声势。二是充分发挥投教基地新媒体、互联网平台辐射引流作用。精心制作“5·15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吉林辖区活动纪实微视频,通过吉林省证券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各市场主体宣传平台、各新闻媒体掀起传播浪潮,累计播放量3万余次。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的永恒主题也是证监会各项监管执法工作的主线。吉林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初心使命,不断凝聚各方合力,提升监管效能提高服务水平,净化市场生态用心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有效的监管保护和更加畅通的救济渠道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与安全感。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