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进社区 齐心护权益 ——吉林证监局进一步深化防非投保宣传工作

日期:2022-08-30     来源:

【字号:

    为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及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普及金融知识,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近日,吉林证监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长春新区金融工作局,以吉林辖区“红心迎七一  献礼二十大”主题宣传季活动及“科创板3周年  投资者面对面——上交所投资者服务周主题活动”为契机,走进长春市北湖街道龙湖社区,面向社区居民开展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主题宣讲活动。
    一、防非妙招守护美好生活
    东北证券投教基地的专业讲师结合真实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讲解了身边常见的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危害及潜在风险,并总结了看人、看产品、看机构的“三看”法和量力而行不贪小利、合同签署不走过场、投资前后不做甩手掌柜的投资“三不”法,用防非小妙招帮助居民提升风险识别能力。最后,讲师还介绍了投资者维权相关和流程和渠道,强化投资者的维权意识。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大家认为讲师的语言生动活泼、内容简单易懂、案例真实详尽,非常容易理解和接受,希望以后多多组织类似活动,帮助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侵害。
    二、深化合作延伸投保力臂
    进一步完善投资者保护教育协作工作机制,持续加强与交易所的投保合作,通过开展进社区、进上市公司等系列投教活动,受到了投资者们的欢迎。同时,将投保协作延伸至区级政府部门,与长春新区形成密切联系,在新区进一步推开投保宣传教育工作,协力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将投资者保护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下一步,吉林局将牢记监管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继续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积极宣传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全心全意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不断夯实投资者保护工作基础,共同营造吉林辖区资本市场良好氛围。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