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吉林证监局深入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日期:2022-06-16     来源:

【字号:

   《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5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吉林证监局按照中国证监会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引导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和宣传《条例》的热潮。
   一是狠抓学习固根基,锤炼内功强本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证监会视频培训会,召开《条例》专题研讨,发放《条例》相关学习资料,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使全体干部职工了解掌握《条例》出台的重要背景、意义和重点内容规定,准确把握资本市场政治性人民性,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信访工作基本功。   
   二是积极宣传强引导,营造氛围聚合力。结合5.15投资者保护日和八五普法宣传等活动,广泛发动证券期货市场主体和投教基地,组织各主体原创设计《条例》宣传海报、短视频等投教产品,积极利用网站、微信微博、营业场所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扎实做好《条例》宣传贯彻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全力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引导信访群众阳光信访、理性维权。
    三是优化制度保实效,履职尽责护权益。将《条例》宣传贯彻与信访制度流程优化相结合,切实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把信访工作做到投资者心坎上。进一步梳理分析在办信访事项及线索,全面评估分析辖区信访维稳工作形势,增强风险识别化解能力,织密织牢投资者保护工作网。同时,指导市场主体、投教基地通过建立投资者意见反馈专区、投资者热线电话等,完善投资者联络服务体系,为投资者提供便捷的交流平台,将投资者权益保护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和信访维稳力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