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意浓浓送服务 关爱随行办实事——吉林证监局扎实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暨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日期:2021-09-28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培育理性投资理念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吉林证监局联合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局、吉林省委网信办等三部门创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全方位营造辖区投资者保护浓厚氛围。

一、从说什么延伸到办什么

将“金融知识普及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立足投资者需求,不断拓宽投教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提供看得见、摸得着、能参与的教育服务。有效整合吉林辖区1家国家级、5家省级投教基地资源,发挥宣教主阵地作用形成大工作合力和宣传声势,取得热烈社会反响宣传月期间,共举办培训、竞赛、论坛、座谈会等活动208场次,发送风险警示信息6.7万次,服务解答投资者咨询2万余次。

二、从一本教材拓展到一套教材

紧紧围绕资本市场改革进程和市场热点开展专项活动,从综合性政策到具体业务规则一揽子服务,向投资者全景展示、精准推送改革核心内容以图表图解、数据可视化、H5、音频视频、动漫动画等形式,重点宣介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组织基础设施REITS和雪球产品专项投教工作,精准提升政策送达率、知晓率,引导投资者深入了解改革内涵,客观认识新产品的投资风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宣传月期间,研发投放宣传册、海报、视频、LED等投教产品5400余份,制作视频短片、动画漫画23件。

三、从单一声部提升到交响协奏

杜绝“一条横幅、几张桌子、身披绶带、发放传单”的单一服务模式,依托网站、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全媒体平台,打破时间空间束缚,面向不同层面投资者,开展有针对性的宣教活动,满足不同投资者需求。针对青少年、老年投资者金融知识刚需,围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开展教育服务活动。宣传月期间,走进高校、社区开展专项活动32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 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