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在赣鄱,丰收于金秋--“投保秋收”系列之“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

日期:2022-11-01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投资者证券期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江西证监局以“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为契机精心安排,积极组织辖区各行业协会、上市公司、经营机构、投教基地等单位立足实际开展系列投教活动,在金秋十月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筹划部署。江西证监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提前安排,第一时间向辖区单位推送“世界投资者周”活动标识,并及时下发通知做好活动部署。同时主动与投服中心,上交所等单位沟通联系,有针对性地动员投教基地、经营机构、上市公司等单位广泛参与,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二是聚焦重点人群,提升宣传精度活动期间积极引导各单位针对上市公司中小股东、老年人、青少年等不同群体特点,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宣传。组织中小投资者实地走访3家低碳、节能、环保相关上市公司,引导关注绿色产业,了解ESG实践、绩效及展望。以发送短信、发放折页等方式向老年人提示风险,强化防范意识,筑牢防控底线。制作中学财商教育课程,为青少年群体打造财商教育系列教材开展财商教育线上交流会,帮助树立理性投资观念。

三是活动形式丰富,覆盖人群广泛世界投资者周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市场主体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丰富活动形式,通过视觉化、快节奏的传播模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投教基地、经营机构与投资者进行深度交流,邀请投资者讲述与资本市场的故事;拍摄“2亿投资者打开年报”微视频,制作并发布系列电子投教产品,总点击量达 23万余次;组织各类培训、交流、沙龙等活动282场,覆盖人群近8万人,普及《期货和衍生品法》、ETF期权、场外期权等多方面内容,帮助广大投资者更好地学习投资知识。

下一步,江西证监局将持续指导辖区各行业协会、投教基地、市场主体等单位,不断提高投资者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切实维护辖区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