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辖区开展证券行业纠纷调解员培训

日期:2021-12-10     来源:

【字号:

为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江苏辖区调解员工作能力,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近日,江苏局指导江苏省证券业协会组织开展证券行业纠纷调解员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是我局积极落实会投保局工作部署,化解资本市场纠纷、加强调解队伍建设、健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扎扎实实为投资者办实事开展的活动之一。培训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邀请到资深法官就“证券群体纠纷立体化解纷模式实践探索”进行专业解读,由业内专家重点对证券期货市场常见纠纷、客户纠纷处理技巧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经验分享等,帮助辖区调解员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近年来,在会投保局的指导下,江苏局不断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积极探索线上诉调对接机制,创新开展“区域化调解+司法确认”调解模式,为当事人带来便捷高效的解纷体验。行政监管、自律监管、专业机构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纠纷化解机制正在逐步形成合力。江苏辖区现有调解员74名,由业内人员、律师、公安警察等组成,实现全省13个地级市全覆盖。自2018年,中证江苏调解工作站成立以来,已经成功化解各类证券期货纠纷近300件,调解成功金额近1300万元,成功入选“2020年度十佳调解工作站”,获得投资者和市场主体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江苏局将继续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中国投资者网在线调解平台的功能作用,依法、公正、高效化解辖区证券期货纠纷,持续优化地方金融营商环境,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