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2-00014442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1664408561000
名        称 关于推荐江苏省证券业协会参与“江苏省先进社会组织”评选的公示
文        号 主  题  词

关于推荐江苏省证券业协会参与“江苏省先进社会组织”评选的公示

根据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首届“江苏省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苏社管〔2022〕19号)要求,我局拟推荐江苏省证券业协会参与“江苏省先进社会组织”的评选。现将评选标准和评选材料进行公示。

公示期:2022年9月29日至10月10日。

联系电话:025-84575558。

附件:1.“江苏省先进社会组织”评选标准

     2.江苏省证券业协会简要事迹

                                                                江苏证监局

2022年9月29日

附件1:

“江苏先进社会组织”评选标准

(一)党建工作好。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党的建设标准写入章程,党的组织建设到位,党的工作落实到位,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党的政治核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二)内部治理好。坚持依法自主办会,组织机构健全,领导班子团结,党建、人事、资产、财务、活动等内部管理制度完善,信息公开透明,自身建设规范,内部治理有序。

(三)运作机制好。坚持按照章程办事,法人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健全,决策管理科学民主,业务活动贴近需求,接受监督主动自觉,工作运转规范高效,近3年年度检查合格。

(四)功能作用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利用自身独特优势,主动参与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

(五)社会影响好。坚持非营利宗旨和诚信自律原则,模范遵纪守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品牌影响力大,社会公信度高,评估等级一般应为4A及以上且在有效期内。

附件2:

江苏省证券业协会简要事迹

江苏省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2005729日,是江苏地区证券业自律性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以下简称江苏证监局),登记管理机关为江苏省民政厅。协会于2015年和2020年两次获评江苏省5A级社会组织”。

江苏省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指导精神,在江苏省民政厅和江苏证监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功能,与会员合力,在大力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和助力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在党建方面,协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的建设融入协会运行和发展全过程,引导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内部治理方面,协会依托健全的组织机构和内部管理制度,不断规范和完善工作流程,构建民主治理、协调运转的长效机制;在行业自律方面,协会发布了《关于号召江苏省证券业廉洁从业的倡议书》,组织在江苏地区执业的93家证券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注册制下促进江苏地区投资银行高质量发展的自律公约》;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协会会员保荐135家企业登陆A股,实际募资1600多亿,融资、再融资和发债金额达到13万亿元。截至20226月,协会证券分支机构会员客户托管资产总额达4.8万亿元;在服务会员方面,协会减免会员和证券从业人员会费培训费近400万元,向会员发送行业信息报告近6万份,举办各类培训、公益讲座和文体活动近80场,参与者近60万人次;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方面,协会和会员合力开展各类投资者教育活动超1500场,投放各类投者防非宣传品近30万件,参与的社会公众超70万人次;协会受理各类纠纷超500件,涉及金额达1.39亿元;在纾困帮扶和乡村振兴方面,协会发布了《江苏地区证券行业助企纾困倡议书》和《江苏地区证券行业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倡议书》,与会员共同向贫困地区捐款捐物和采购产品合计金额超3亿元,向受疫情和天灾影响地区捐款捐物超5500万元,江苏6家法人证券公司会员助力贫困地区和企业发债、融资等合计金额超173.1亿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