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12-00179547 分        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机构 江苏局 发文日期 1334530260000
名        称 江苏证监局关于2011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总结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江苏证监局关于2011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的总结报告

2011年,我局在会办公厅的领导下,继续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办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做好我局监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现将我局2011年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完善工作机制,深化政务信息公开

   2011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管理办法》中的相关工作部署,依法做好辖区证券期货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从三个方面继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一是修订完善《江苏证监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了主动公开工作的程序和流程,对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的审核、发布进行了规范,做到信息及时公开,自觉接受公众监督;二是修订完善《江苏证监局依申请信息公开工作规程》,明确了依申请信息公开工作的程序、时限及文书样式,明确相关处室在中的职责范围和时限要求;三是制定了《江苏证监局互联网发布信息保密管理制度》,明确规定了信息发布的范围、操作规程以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完善保密审核机制,做到信息发布、栏目变更等操作专人实施、相关保密人审核的工作机制。

二、切实做好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2011年,我局继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会办公厅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我局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全年通过互联网、媒体等多种方式,公开监管信息500余条次,其中通过局互联网主动公开日常监管信息286条,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我局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联系方式等信息3条;二是与我局监管业务相关的规范性文件等5条;三是行政许可事项核准结果等242条;四是行政许可审核流程公示信息18条;五是江苏辖区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以及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资咨询机构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等信息6条;六是投资者教育信息12条。

三、认真处理依申请公开

2011年,我局接到1起依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为申请人张桂菊要求公开200611月我局对广发证券南京营业部现场检查中发现违规行为没有立案调查的原因信息。

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江苏证监局依法申请信息公开工作规程》等相关制度,在不涉及相关保密信息的前提下,依法公开了未立案调查的原因,并对申请人做出了书面答复函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信息的界定,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信息目录。

(二)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目前我局信息公开主要依赖于互联网络进行,主动公开监管信息的途径有待于拓宽和加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加强与新闻媒体联系沟通等方式,加大监管信息公开的力度,提高监管工作的透明度。

(三)进一步加强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通过组织业务处室相关人员集中学习、下发专项通知等方式,增强全局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全面提高从事监管信息公开工作监管干部的业务能力。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