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基地 共生合力 共享资源——江苏局加强联动构建投教工作新格局

日期:2022-11-17     来源:

【字号:

加强证期货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江苏证监局以“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为契机,联合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省委网信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江苏省金融教育基地联合宣传活动。活动由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全程直播,线上观看人次约20万。

一是共建基地,扩大投资者教育工作“朋友圈”活动现场以“云打卡”形式介绍全省金融教育,带领投资者“云游”江苏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基地、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促进各类教育基地相互学习交流,充分发挥金融教育基地的宣传阵地作用,合力普及金融知识。

二是共生合力,提升投资者教育工作“影响力”活动中,多部门共同研究建立沟通协调合作机制,不断深化多领域、多阵地的投教工作实践。活动发布了江苏省金融知识普及“五大主题活动”,各主办单位结合自身特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扩大投教影响力。

三是共享资源,增强投资者教育工作“实效性”活动前期广泛征集优秀金融教育作品,在活动当天以现场表演、视频展播、金融教育公开课等方式,为投资者送上知识“干货”。《戏说股市评弹》《郑板桥糊涂记》《守住钱袋子守好幸福家》《金融说唱进校园》等节目以评弹、动画、快板、说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播接地气、有温度的金融知识。

下一步,江苏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金融监管部门、相关单位的联动,强化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升江苏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实效,助力江苏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