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证监局圆满组织完成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11-10     来源:

【字号:

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加强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宣传,江苏证监局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投教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强化监管引领,发挥联动合力

一是联合江苏省委网信办、人行南京分行等单位开展共建共生共享金融教育基地联合宣传活动,以“云打卡”形式推广全省金融教育基地,将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工作有效纳入全省各类金融教育基地二是联合共青团江苏省委、省教育厅、江苏银保监局等单位举办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制作投教作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科学、理性投资三是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等单位举办江苏省金融教育案例征集大赛,我局推选的4家证券公司典型案例从全省近50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均获得相关奖项

二、聚焦重点人群,坚持效果导向

一是面向青少年群体,趣味投教有引力。指导国联证券投教基地开展青少年金融安全创益绘画节活动,超7名网友参与网络投票,获得空前关注度二是面向大学生群体,以赛促学增本领。举办我遇见最美的光短视频大赛“小秀财”金融知识竞赛、Find“凡能仙”大学生理财高手大赛,帮助大学生掌握投资理财知识。三是面向老年人群体,深入社区明风险。组织投教基地走进社区一线,针对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等侵害投资者权益行为加大宣传引导,提高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

三、突出宣教重点,精准靶向发力

一是“明认知”。组织辖区机构加强知识普及和规则解读,弘业期货设计制作守财瑞兽“弘小泽”系列动态表情包,开设“期权魔方”系列小课堂,受到投资者欢迎。二是“强技能”。江苏省证券业协会联合北交所、东吴证券投教基地,组织开展“北交所走进投资者”主题直播活动,总观看量达13.9万次,帮助合格投资者与创新型中小企业共成长。三是“树理念”。加强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教育,华泰证券投教基地开展“和非法证券行为说NO”专项直播宣传活动,向投资者深度剖析非法证券行为套路,活动互动点赞量超79万。

四、搭建合作平台,创新投保机制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的系统性、全面性,指导辖区行业协会、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及新华日报社共14家单位成立江苏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保护联盟。以搭建投资者教育信息共享平台为切入点,强化自律组织、新闻媒体、市场主体等各方力量的协同协作,共建宣传阵地,共享投教作品,提升辖区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的影响力。

下一步,江苏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金融监管部门的联动,引导各市场主体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形成共促共建的“大投保”格局,提升投资者的满意感、获得感。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