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证监局联合苏州市深入推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

日期:2022-09-24     来源:

【字号:

注册制改革试点以来,苏州市境内上市公司数量显著增长,目前已达190家,其中科创板上市公司46家,在全国地级市中均居首位,在各大城市中分别位居第五、第三。江苏局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存量与增量并举,与地方政府合力做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支持推动上市公司成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重要的市场力量。

近日,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苏州市各区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拟)上市公司负责人和各类机构代表近600人参加会议。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及中国证监会、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部署要求,完善资本市场综合服务体系,加强风险摸排和预警,支持苏州上市公司在引领发展、服务社会上当好表率,持续壮大上市公司“苏州军团”,为苏州挑起经济发展大梁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局凌峰局长出席,对推动苏州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出要求:一要坚守初心。将企业家精神和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有机结合,合理运用好资本市场工具,紧扣主业持续巩固提升核心竞争优势,增强长久发展竞争力;二要保持敬畏。树牢守法合规意识,坚决不触碰财务造假、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红线,做长远规范发展的楷模;三要扛起责任。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坚持安全生产、绿色发展,稳定就业岗位,积极回馈股东,切实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

今年以来,江苏局加强和地方党委政府协同,推动苏州市政府连续出台推进苏州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的一揽子措施,围绕培育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及支持上市公司提升创新能力、引领产业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等提出系列工作举措,持续强化政策引导支持,推动资本和经济高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