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证监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公司债券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19-05-31     来源:

【字号:

为切实强化规范运作意识、扎实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工作,2019年5月21日,江苏证监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辖区公司债券监管工作会议。江苏证监局许加林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辖区155家债券发行人高管及71家受托管理人的相关业务质控负责人共计350余人参会。

会上,许加林副局长肯定了江苏公司债券市场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结合近三年现场检查情况,指出辖区公司债券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隐患,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发行人完善公司治理质量,规范募集资金使用,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要求受托管理人勤勉尽责,提升受托管理质量,强化风险防控水平,多渠道化解风险;三是要求稳字当头,高度重视风险控制和防范。各发行人应担负起主体责任,重视流动性管理,妥善安排偿债资金,对重大风险情形制定预案,及时披露风险处置进展;四是鼓励发行人探索使用创新性债券品种,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

证监会债券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专家分别就公司债券最新监管政策和理念、信息披露、募集资金使用、信用风险管理及风险处置政策要求等进行了专题解读。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受众广泛,到市场主体一致好评。下一步,江苏证监局将分批开展各类培训及现场检查,同时继续以信息披露质量、募集资金监管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公司债券发行人和受托管理人的规范运作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