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四项举措提升防非宣传效果

日期:2022-06-14     来源:

【字号:

    湖南局推动辖区证券期货行业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宣传方式,精准开展宣传,借力媒体平台,加强协作配合,开展一系列“防非宣传月”活动。

一是以赛促宣,提升防非宣传的参与感。湖南局的指导下,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防非主题竞赛活动,以竞赛促进防非宣传,提升活动的参与感。举办防非主题海报设计大赛,吸引广大设计爱好者、投教工作者制作主体鲜明、内涵丰富的海报收到各类海报、漫画等198幅,其中,《大侠留步》被评选为第一轮优秀宣传作品。举办防非短视频大赛,面向短视频制作爱好者、各机构征集作品,收到包括《胡言胡语》《两个电话》在内的视频作品92个展示生活中的投资故事,唱响“投资者保护”主旋律,传播防非相关知识。举办“全省联动,市州接龙”线上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将防非宣传充分融入5·15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活动别具一格,吸引近7万人次参与。

二是精准宣传,力争辐射不同受众群体。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进学校、进写字楼等防非宣传活动,实现精准投放。针对学生群体,结合讲座、《股东来了》宣传推广活动,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联合投教基地先后走进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防非宣传活动针对老年群体,走进老干部大学对老年进行一对一防非宣传,提升老年群体的防非识非能力。针对上班群体,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将防非与防疫相结合,联合湘财证券投教基地制作防非和5·15主题宣传活动口罩6000个,并在地铁、公交、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

三是借力媒体,扩大防非宣传的影响力。在我局的指导下,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借助媒体平台,扩大防非宣传的影响力。在芒果TV投教频道推出“2022年防非投教优秀作品展”,借助平台超过3000万的海量用户,有效扩大了防非宣传覆盖面。组织辖区机构制作短小精悍、生动有趣的防非宣传作品,在具有即时性、交互性和跨时空性特点的抖音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宣传近5000次。联合红网进行“千屏联播”,在全省1000余个LED屏滚动播出防非主题宣传海报,扩大防非宣传影响力。

四是强化协作,共同做好防非宣传工作。指导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调动行业资源,加强协作配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做好防非宣传工作。参加中证协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中国证券业防非宣传线上健康跑公益活动,连续两年开展辖区防非“湘”伴健康跑活动,推动防非宣传常态化、长效化。借助微信“一块走”小程序,组建防非湘伴——湖南证券业小队,启动为期2个月的“防非护财产捐步助乡村”健步走活动。截至目前,共有5000余人参加活动,步行近5亿步,共计捐出公益金近4.5万元,三项排名均名列前茅。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