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扎实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3-05-15     来源:

【字号:

按照证监会投保局统一工作安排,湖南局围绕拥抱全面注册制改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活动主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扎实组织辖区行业协会、市场主体、投教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

一是强化活动组织。要求辖区各机构对照我局下发的通知要求,制定本单位活动计划方案,实时通报活动进展,按时报送活动总结。指导辖区各行业协会督促各机构按计划组织开展活动,并以简报方式上报活动开展情况。同时,指导辖区投教委员会总结优秀做法,汇编案例集锦。

二是突出活动重点。紧紧围绕全面注册制知识普及、知识讲解、风险揭示等内容,客观揭示各类投资产品和工具的价值、风险,引导投资者提高风险意识,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宣传投资者保护典型案例、受欢迎的投教产品等投资者保护成果,着力增强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成就的认同感,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三是丰富活动形式。引导辖区各单位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投教活动,如启动投资者教育+乡村振兴为特色的“方小牛乡村漫游记”专项投教活动,将投资者教育送入村镇,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园区、企业,开展“期权大讲堂”“市州联动共话注册制”系列活动,为全面注册制改革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组织投教讲师分赴湖南师范大学、吉首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高校,开展“金融知识特训营”“投教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湖南高校的影响力。

四是聚焦活动成效。为更准确的掌握活动开展的成效,提升活动质效,鼓励辖区各投教基地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收集投资者对活动开展效果的反馈意见,将反馈结果进行梳理、分析,探索开展主题活动效果评价,指导完善投教活动计划,提升投教活动质效。

是注重活动宣传积极利用辖区各行业协会、市场主体、投教基地的两微一端、投资者互动平台、行情交易软件等平台,着力扩大活动覆盖面。与湖南经广电台、芒果超媒、红网等新闻媒体合作,滚动报道辖区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及投资者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着力加强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