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辖区成立证券期货基金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日期:2022-12-05     来源:

【字号:

11月30日,在证监会投保局指导下,湖南证监局联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省司法厅、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市司法局共同为湖南省证券期货基金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并就进一步汇聚工作合力,做好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进行座谈。

湖南省证券期货基金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由湖南证监局指导辖区省证券业协会、省上市公司协会、省期货业协会、省新三板企业协会共同发起设立,免费为辖区证券期货基金投资者纠纷提供调解服务。新成立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将成为统筹各类来源的调解案源管理分配中心和统一调度调解资源、开展调解工作、协助投资者教育工作的综合平台,对内汇聚4家行业协会、投资者教育基地、证监会系统相关部门和机构的力量,实现资本市场主体与投资者纠纷化解的全覆盖;对外连接法院诉调对接平台、调解结果司法确认和信访机构等,有效汇聚与地方法院、司法机关、政府部门纠纷化解的工作合力,形成辖区多元纠纷化解工作的新格局。

辖区调解组织自2016年成立以来,调解成功2093件纠纷,为投资者挽回损失1.59亿元,其中2022年1-11月,辖区调解组织接收调解申请391件,调解成功321件,为投资者挽回损失539.06万元。辖区调解案例成为2022年全国法院系统8个线上诉调对接案例之一,也是证监会系统8个投保典型案例之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