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bm56000001/2021-00307517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1640809713000
名        称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3号(关海果)
文        号 主  题  词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3号(关海果)

当事人:关海果,男1982年10月7日出生,住所地:广州市天河区虹口区

依据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局对当事人关海果超比例持有湖南华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民股份)股票未履行报告、披露义务及限制转让转让证券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要求听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经查明,当事人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一、超比例持有华民股份股票情况未及时披露

2020年5月29日至2021年6月2日,关海果控制本人及陈文妍、符真等名下4个证券账户(以下简称“账户组”)交易华民股份股票。关海果与陈文妍为夫妻关系,符真与关海果为母子关系,三人的证券账户主要资金来源于关海果。根据身份关系、交易决策、下单操作、资金来源和资金关系,账户组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第二款第(二)项的“投资者受同一主体控制”的情况,构成《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第二款规定的一致行动人。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关海果、陈文妍、符真持有华民股份股票应当合并计算。

2021年2月3日13:45:08,账户组持股占华民股份总股本的5.06%,首次达到5%。关海果未就该事项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作出书面报告,也未及时通知上市公司进行公告。此后,关海果继续控制账户组购入华民股份股票。2021年3月30日9:50:04,账户组持股占华民股份总股本的6.08%,首次达到6%。关海果未及时通知上市公司进行公告。2021年6月2日9:52:28,账户组持股占华民股份总股本比达到最高值6.41%。上述事项直至2021年6月9日才予以披露。我局认为,上述行为涉嫌违反2019年《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第一款第三款的规定,构成了2019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第一款所述情形。关海果上述行为的责任人。

上述违法事实,有相关证券账户资料、委托成交流水银行交易流水、证券交易下单地址、询问笔录、华民股份2021年6月9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等证据证明。

二、在限制转让期内转让华民股份股票

2021年2月3日,账户组持股占华民股份总股本首次达到5%,关海果未及时通知上市公司进行公告,亦未停止交易华民股份股票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6月2日,关海果控制账户组累计买入6,787,100 股,成交金额28,123,943 元;累计卖出817,440 股,成交金额3,701,211.8元,买卖金额合计31,825,154.80 元。上述事项直至2021年6月9日才予以披露。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6月9为限制转让期,账户组在限制转让期内转让华民股份股票亏损1,074,089.44元。我局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2019年《证券法》第三十六条第一款及第六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了《证券法》第一百八十六条所述情形。关海果上述行为的责任人。

上述违法事实,有相关证券账户资料、深交所提供的交易数据及违法所得计算结果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2019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一款、第一百八十六条的规定,我决定:

一、关海果未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的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

二、关海果在限制转让期内转让华民股份股票的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

上述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汇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开户银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账号:7111010189800000162,由该行直接上缴国库,并将注有当事人名称的付款凭证复印件送我局备案。当事人如果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湖南证监局

                               2021年1224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