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积极推动辖区证券经营机构数字化转型发展

日期:2023-05-29     来源:

【字号:

湖南局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促进辖区证券经营机构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通过四方面重点工作,推动辖区机构数字化转型取得实效。

一是重宣导,切实转变理念。借助湖南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基地平台,组织开展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覆盖辖区近万名证券从业人员。举办有奖知识竞赛,共有500余家机构、9万余名从业人员及投资者参与,让数字化转型思想入脑入心。动员辖区5家机构通过开展数字化转型分享会、创新业务大赛、科技团队视频展等活动,进一步繁荣行业科技生态。

二是重调查,找准问题症结。全面落实党中央、会党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统筹做好辖区机构金融科技创新研究工作,形成《金融科技驱动下证券公司经纪业务转型研究》《智能中台赋能财富管理的应用研究》等7篇调研报告并报科技监管局。同时,积极做好科技监管课题申报工作,对金融科技赋能信用业务风险管理等开展深入研究。

三是重研讨,夯实转型基础。邀请行业头部信息技术服务机构的专家,围绕证券业数字化进程、券商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数字化金融探索及实践进行研讨。组织协会创新业务发展委员会走进财信证券数字化分公司,辖区20余家证券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走访,学习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发展的先进做法,并就财富管理转型、数字化运营模式等进行交流。

四是重实践,巩固转型成效。辖区证券公司结合实际,推动数字化转型落地,形成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格局。方正证券为客户提供“人工+智能”服务,巩固经纪业务优势地位。财信证券成立湖南首家数字化分公司,服务于线上客户落地。湘财证券利用金融科技手段不断丰富服务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实现金融科技与财富管理双轮驱动。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