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积极组织开展“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2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2023年系统会议精神,湖南局精心组织、聚焦主题、多方联动、探索创新,积极组织开展“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助力辖区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精心组织,聚焦主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辖区行业协会、各投教基地、各市场主体切实提高认识聚焦“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活动主题,围绕全面注册制,认真做好规则解读、政策宣导重点讲解注册制相关制度规范,尤其在发行交易、信息披露、公司治理、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着重向投资者讲清楚改革前后的制度差异,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理解新制度、新机制,了解全面注册制下的投资风险,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二是多方联动,多点触达。组织十四个地(州)市共二十二家投教基地联合两百余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千余家农金站开展投教宣传语接龙活动,将俗语、方言等形式融入到宣传语中,采取多样化的拍摄手法,让投教宣传更接地气,投教知识更深入人心联合中金所在长沙黄兴中路步行街中心广场举办投服驿站户外投教专项宣传活动,辖区六十余家市场经营机构分批轮动宣传,确保宣传热度持续提升。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单位举办专题大会,向数千万投资者宣传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推动投资者权益保护走深走实。

三是探索创新,注重成效。指导投教基地在伟人故里韶山开展“投教大篷车”活动,将投资者教育延伸至红色基地,拓展投教线下宣传覆盖面。注重媒体宣传效应通过湖南卫视、芒果超媒、红网等国内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深入报道,掀“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的宣传热潮,为注册制改革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