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日期:2022-11-02     来源:

【字号:

10月16日上午,湖南局党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办、纪检办相关同志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全局其他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集中(扩大)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审视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领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资本市场实际、辖区实际和自身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就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深刻领会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清醒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更加凸显了会议的特殊性和战略性。二是精心谋划组织,迅速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结合会党委安排部署和我局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计划,以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为主要平台,在全局尽快形成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丰富学习形式,持续深化拓展学习效果,及时采购并用好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资料,扎实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通过组织开展专家授课、宣讲演讲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四是坚持学以致用,以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全力做好强监管、促发展、防风险各项具体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辖区资本市场风险预防预警处置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确保辖区资本市场稳健运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