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指导省证券业协会顺利召开换届大会暨辖区机构座谈会

日期:2022-08-16     来源:

【字号:

7月11日,在严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湖南局指导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召开第届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和监事会会议,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会后组织辖区9家具有代表性的证券经营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湖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宇白出席座谈会,湖南局分管领导出席会员大会并致辞,省民政厅及辖区证券经营机构约430人参加会员大会。会员大会上,湖南局对协会过去五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推进湖南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从强化治理体系建设、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合规风控底线思维、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强化协会职能等方面向辖区证券行业及协会提出五点要求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从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提升投行质量和完善长周期考核、防控风险、宏观经济形势看法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并对湖南局监管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李宇白同志对湖南资本市场发展特色、发展势头及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动“金芙蓉”行动计划作了介绍,并就进一步发挥证券经营机构在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中重要作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立足点,资本不能脱实向虚,多层次资本市场能够满足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和融资特点,符合条件的企业要结合实际找好自身定位,投行要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优质服务,发掘、挖掘有潜力的企业,将湖南优秀、规范的企业推荐到资本市场来,通过资本市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把服务好投资者作为根本出发点,证券行业要以客户、投资者为中心,站稳资本市场的人民性,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合法利益,维护好证券行业的良好形象。

三是要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创新服务能力、创新产品需求,有序规范开展创新,通过创新实践,推动行业逐步发展壮大。

四是要以合规风控保障高质量发展,合规风控是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要充分汲取经验教训,不能止步不前,也不要脱离实际,要不断强化公司治理,持续提升公司合规风控水平,确保业务发展与合规风控相匹配。

五是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建设好中国特色资本市场,要结合湖南辖区实际,积极支持中小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李宇白同志强调,2022年是政治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机构要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守住风险底线,防控好风险舆情,保证湖南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以行业改革发展新突破、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