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稳步开展2022年度上市公司现场检查

日期:2022-08-08     来源:

【字号:

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湖南局紧盯上市公司现场检查项目选取和计划制定,筑牢制度堤坝,稳步开展现场检查。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精选检查项目。综合考虑年报监管、头部公司监管、风险公司监管、并购重组监管、公司治理监管、募集资金使用监管及其他日常监管的要求,设定多重指标筛选检查项目;通过监管责任人提出备选项目、处室集体讨论、局领导审定三重机制,层层把关,严格检查项目选取;加强局所联动,根据交易所年报审核意见、移送线索,及时调整检查项目。经过精心筛选,湖南局年内拟检查项目共13家,其中风险公司3家,科创板公司2家、头部公司1家,交易所提示公司2家,其他公司5家。

二是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检查流程。全面落实《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修订《湖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工作指引》,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现场检查的全流程质量把控;制定《上市公司现场检查人员与监管对象交往细则(试行》,落实“十个严禁”强化廉洁纪律;制定《湖南证监局外聘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对外聘人员的管理,压实外聘人员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确保工作成效。

三是尽早制定计划,有序推进检查。对于问题明确风险突出的公司,湖南局果断列入首批检查名单,早计划、早检查。聚焦问题导向,精心制定项目检查计划。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积极推动现场检查有序进行5月份以来,已陆续进场检查3家公司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