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开实开好业绩说明会

日期:2022-08-05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督促辖区上市公司建立健全投资者沟通常态化机制,湖南局扎实推进辖区上市公司开实开好业绩说明会。

一是加大监管引导力度。向辖区上市公司下发通知,就召开业绩说明会和贯彻落实《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作出专项部署,要求各上市公司切实担负起投资者关系管理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召开业绩说明会的重要性,应开尽开,扎实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针对市值较大、舆情活跃、业绩波动较大等公司,通过现场约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引导企业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积极筹备,努力提升业绩说明会质量。2021年,辖区134家上市公司中有112家上市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较2020年增加20家,召开比例达辖区上市公司总数的83.58%。

二是提高“关键核心”人员参与程度。深入了解企业“不会开”“不敢开”“不善开”原因,结合上年度辖区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分批分层组织企业经营层核心人员共计500余人次参加专题培训,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指导,消除顾虑,切实提高经营层核心人员参会意愿。2021年辖区召开业绩说明会的上市公司中,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经营负责人出席率达100%,“关键核心”人员参与积极性显著提高。

三是提升业绩说明会召开实效。各上市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充分运用视频直播、图文互动、实时语音文字等线上沟通方式增强互动效果,累计吸引20余万投资者线上踊跃参会,并就市值管理、再融资、经营战略等方面共回答投资者提问2900余条,切实提高投资者参与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透明度。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