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日期:2022-08-05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夯实严的思想基础,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近日,湖南局分两批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80余人前往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誓言铮铮,初心永恒。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基地前坪,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干部职工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经历。短短12句话的誓词,句句千钧,激励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作出的庄严承诺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湘水廉波”序厅以及“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和“前行”五个主厅,观看了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改变》《坠入深渊》,详细了解近年来查处的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和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典型案例,零距离感受落马官员的深刻忏悔,从身边事中汲取深刻教训。触目惊心的事实让干部职工明白,任何时候都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时刻自省自律、慎独慎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坚定信念,永葆清廉。“居官以不要钱为本”“恋亲,不为亲徇私;恋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特有的湖湘廉洁文化沁润人心、发人深省。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自觉把廉洁纪律要求融入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保持定力、担当作为,踏踏实实做好强监管、防风险、促发展各项工作,保障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识别码:bm56000001京ICP备 05035542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80号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归档数据

主办单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